TOP
:::

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

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中小企業創業管理研發中心

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

+ O -
FONT SIZE:

 中心簡介

 中心簡介

一、創業中心成立背景

      「創業」,是整個經濟社會進步的動力,更是一項能夠成為支持社會新鮮人自我成長、自我肯定、自我突破的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歷程。由於整體社會工作機會減少、工作條件劣化,使得許多原本求職他人的求職者,紛紛轉換跑道自行創業;近年若干大學亦感受到這個潮流,亦開始重視「創業」的教育過程。

      環球科技大學管理學院(以下簡稱本院)為推動及輔導本院學生創業活動,特別規劃成立「創業中心」(以下簡稱本中心)。

 

二、創業中心成立目標

      本中心成立目標,主要要以下四個方向:

1.整合推動本院師生「創業」相關行政事務。

2.整合推動本院師生「創業」相關產學合作案。

3.協調各系,執行本院辦公室配合各系進行:①本院「創業」課程規劃;②本院「創業師資團隊」之建立。

4.對外爭取「創業」相關計畫案。

 

三、創業中心組織架構

      本中心設主任一員,由本院院長兼任,職司本中心策略指導與規劃工作。目前由葉燉烟院長兼任。

 

四、創業中心規劃工作進程與說明

      本中心工作事項,在達成本中心成立目標的導引下,以較保守的態度評估,先設定近期及中期工作事項,如表4-1所示;長期工作事項視3~5年後整體社會趨勢再進行規劃。

 

表4-1本中心工作事項

期程

工作事項

近期工作事項

1.整合創業課程:整合本院所有創業相關課程(含新課程),規劃出具體可行且有效的創業課程。

2.高教深耕提案:配合本校「高教深耕計畫」提案申請創業相關計畫。

3.提案申請:搜集公民營機構,有關對於學校「創業」教育的相關補助案申請資料,並擇適提案申請補助,作為本中心經費來源。

4.推動相關產學合作。

5.建立網站:建立本中心網站。

 

中期工作事項

1.建立創業師資:整合本院所有師資,建立出一支成功型的師資團隊。

2.育成創業學生團隊:從本院各系學生中,遴選出數支創業學生團隊,並協調本院教師加以培訓。

3.參加創業競賽:搜集彙整國內各項創業競賽資訊,並協調本院教師培訓學生參賽,以擴展師生見聞,增加創業成功機會。

4.產學合作成果教學化:將相關產學合作成果融入教學。

5.建置三創園地:以提供三創相關活動之進行。

 

Last Updated: 2020-06-02 14:37:02

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